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过年丨江苏宿迁:万家灯火 总有人负重前行
2023/01/25 21:30  速新闻  

  大年初三,气温骤降,天气预报显示宿迁最低气温-9℃。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在宿迁骆马湖畔看到,虽然湖面还没有结冰,但风高浪急,十分寒冷。

  尽管气温很低,但是阳光明媚,不少游客携家带口到骆马湖畔游玩。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的民辅警们早早就守候在这里。

  “这就是骆马湖吗?也太漂亮了吧!”上午10点10分,来宿迁走亲戚的山东省枣庄市王敏一家6口来到了碧湖银滩公园,天蓝水碧的景象让他们兴奋不已。

  “拍照的时候不要离湖边太近,防止被浪打到。”“孩子太小了,赶紧把帽子戴上,防止耳朵被冻伤。”“不要跑到湖中的石头上拍照,太滑了。”……民警张国梁和三个同事不停地提醒王先生一家和其他游客注意安全。

  27岁的张国梁已经从警五年了,从除夕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参加工作这五年来,每年春节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很少回沭阳陪伴父母,有些愧疚,但是警察工作就是这样,节假日就会更忙碌,父母也十分理解我。”张国梁说。

  今年春节假期,张国梁和同事们轮流值班,24小时守护在湖畔,以便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大年三十晚上,有对年轻的夫妻只顾着放烟花,孩子不知道跑哪了,张国梁帮他们找到了。

  大年初一下午,在湖畔卖东西的两个商贩发生口角,张国梁及时劝阻,最后化干戈为玉帛。

  大年初三上午,有位游客手机丢失,正好被在湖畔巡逻的张国梁捡到,最终完璧归赵。

  ……

  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不少,张国梁说:“我们时刻守在这里,就是要确保大家开开心心来游玩,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气温骤降,明天骆马湖可能就会结冰,我们的工作任务可能会更重。记得前年冬天骆马湖出现冰封景观,很多市民到湖面滑冰,我们拿着喇叭在湖边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但是有个别市民不听劝阻,最后掉到水里,幸亏我们在附近,及时救了起来。”张国梁说。

  记者在骆马湖畔看到,多个智能微型应急救援站、防溺水智能警戒报警系统已经启用,高音喇叭、高空无人机、救生设备也准备就绪,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民警可以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为了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在节前,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就作出了充分部署,春节假期,所有民辅警全员在岗,24小时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短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平安旅程,总有人保驾护航。春节假期,对人民警察来说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压力、更重的责任。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以一颗滚烫的真心和爱心去守护群众的平安,守望万家团圆。谁是最可爱的人?人民警察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问苍穹何者不朽?唯忠诚永不落幕,让我们向可爱的人民警察致敬!

  文字:张云

  出镜:李文静

  视频:盛淼

  图片:田廷江 孙明建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