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过年 | 读书、看展、逛传统手工艺集市……过一个书香新年
2023/01/26 18:21  连网  

  【连网】“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年’是什么吗?”1月24日,大年初三下午,在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朝阳东路27号的新华书店图书发行大厦里,“凤凰姐姐”与小读者正在分享绘本故事《过年啦》。

  在浓浓的书香和丰富的阅读活动中感受年的气息,已经成为不少连云港人的新年俗。大年初四,记者走访了连云港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大众书局等公共文化服务和经营场所,发现这里人流如织,安静中透着喜庆——书店里,在精致的书柜前,人们或看书购书,或参加亲子活动;图书馆里,在温暖的橱窗下,人们或沉浸书香,或流连看展,或聆听讲座。

  “大年初一带着孩子看完《流浪地球2》后,孩子就对刘慈欣的科幻小说充满了兴趣。我就带着他到图书馆找来《三体》等小说阅读,我自己挑了一些情感类的读物阅读。”连云港市高新区市民张女士说,“阅读过年,不仅增长知识,还能放松身心,何乐不为?”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连云港市图书馆还开展了新春传统手工艺集市,以及各种新春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平面感受“纸墨书香”的同时,再立体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新华书店,火红的灯笼、精致的剪纸、喜庆的春联随处可见。由红色封底图书摆出的“春”字,展现在书店C位,让整个购书大厅充满热闹气息。套圈、读绘本活动等,让亲子活动在这里找到了欢乐的“支点”。“我们通过设置文化活动、展现惠民实绩,吸引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走进书店,共迎‘书香新年’。”新华书店(朝阳路店)有关负责人说。(张晨晨 杨新 于夕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