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体味团圆温馨 感悟团结力量 书写新的精彩
2023/01/26 18:22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不少坚守岗位的人,要忙完初一、初二才能赶回家过年,他们的归家时刻有些晚,但我们要做的就是守护好每位旅客,让团圆不‘晚点’。”大年初三早8点,南京东机辆段动车运用车间内,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金牌高铁司机”殷学斌正在做发车前的准备工作。

  浓浓的年味是人们内心最割舍不断的依恋。忙碌了一年,游子归家,亲人团聚,朋友相会,其乐融融,喜气洋洋。为了保障大家过新年过好年,有许多和殷学斌一样的人仍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责任与奉献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他们当中,有守候救援电话的119接警员,有守护每一位患者健康和生命的白衣天使,有保障出行安全畅通的人民警察,有坚守祖国边防的人民子弟兵,有留守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建设者……春节,代表着团圆,因为有他们的付出,让团圆更平添了一份安心。

  春节,是一家人的节日,是一个家族的节日,更是一个民族的节日。照亮夜空的“烟花秀”,旅游景区的“人从众”,遍布全球的“中国红”,春节里的中国,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息,氤氲着甜蜜幸福的味道,蕴含着四海一家的亲情。从春联、窗花、爆竹,到年夜饭、守岁酒、拜年送福,再到网购年货、逆向迁徙、阖家观影、旅游过节,不断更新的习俗,寄寓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对家庭价值的坚守、对团圆共享的追求。

  世界在变、时代在变,各族人民幸福安康、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不变。“我的心同大家、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始终是连在一起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与深情厚望,传递到四面八方,温暖着各族儿女。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也很不容易,大家都作出了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一个节日、一声问候,更是让14亿中国人的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了。春节不仅让人体味团圆的温馨,更感悟团结的力量。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过个幸福年,对明天、对未来就更有期盼、更有信心。今天是正月初五,有的地方又叫“破五节”。意思是过了今天才算真正开启了新一年的好运。年过完了,春运也将迎来返程高峰。从赶回家过年,到收拾行囊再出发,每一趟出发的“春运号”里,又多了新的希望、梦想和力量。

  再出发,心里暖暖的,信心满满的。惟愿每个人都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新的一年里跑出人生的新精彩。(尹贵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