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首趟深圳至武汉务工专列顺利开出
2023/01/27 20:14  工人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首趟深圳至武汉务工专列顺利开出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刘友婷 叶小钟 通讯员 黄伟伟 刘丽娟 李荣林

  “在外辛苦忙碌了一年,终于不用再担心买不到票了,这趟务工专列真的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啊,还收到了福袋,很开心!”来自武汉青山区的周大哥说。

  1月13日11时57分,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高铁动四车队值乘的G1008次列车,搭乘着500多名湖北籍务工人员从深圳北站出发,奔赴1000多公里外的湖北武汉。

  据了解,这是今年春运深圳至武汉两地间开出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为进一步满足务工人员返乡、缓解心理压力、精准对接务工旅客需求推出的有力举措。

  “为做好本次高铁务工专列工作,我们提前预想,做好充分准备,选派优秀经验丰富的列车长负责值乘工作,列车运行中加强卫生清扫、消毒、旅客服务等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该车队党支部书记伍辉利说。

  开车后,列车长冯保垒忙完手中的工作,第一时间来到了专列车厢,开展乘车安全宣传,提醒旅客要佩戴好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细心的冯车长看到一位老乡口罩有破损的情况,于是便从包里拿出一个新的口罩递了过去。“谢谢帅哥车长给的新口罩,真是太及时了。”拿到口罩的陈大哥说。

  与此同时,为了让旅客了解更多铁路惠民利民的政策,冯车长开展了新版《客规》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向车厢旅客讲解儿童票、学生票新的变化点,现场的旅客纷纷表示十分受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