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拉共体宣言:反对殖民主义以及美对古巴封锁
2023/01/27 22:13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据拉美社1月25日报道,带着加强团结并努力实现制度化的承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正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其显著标志是迎来巴西的回归,并获得众多社会组织的支持。

  报道称,拉共体的第七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不仅标志着阿根廷作为轮值主席将其领导工作推向了顶峰,并获得各个成员的认可,还汇集了来自33个国家的代表团,同时还有工会、政治组织和人权团体的参与。

  报道指出,南美巨人巴西在极右翼前总统博索纳罗宣布退出三年后回归拉共体,以及新任总统卢拉出席峰会等新情况被视为该平台得到强化的主要因素。尽管美国和右翼蓄意破坏稳定并挑起政变行动,但拉共体依然获得了更大的影响力。

  报道称,充分体现华盛顿扩张主义野心的门罗主义诞生200年后,拉美领导人对其作出的新回应反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言》中——捍卫合作、自决、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并宣布该地区为和平区。

  此外,该宣言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应当是一片没有殖民主义的领土,并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南乔治亚岛和南桑威奇群岛及周边海域的主权。

  报道称,该宣言还谴责美国对古巴实行了长达60多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并要求其立即停止这种封锁。

  该宣言强调了拉共体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共同体的影响力,认为拉共体能在共同关心的问题上达成共识,为人民福祉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并采取行动消除贫困、不平等和不公平现象。

  峰会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数百个团体齐聚一堂,共同表达对进步主义政府及其民众的支持。

  这些团体发表联合声明称,团结是实现真正独立和巩固和平的基本条件,还谴责了美国的侵略行为,并呼吁采取协调行动,要求拆除华盛顿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设置的军事基地。

  报道称,这些团体还反对美国的干涉主义、秘鲁和巴西等国发生的政变行动,以及此前针对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和哥伦比亚副总统弗朗西娅·马尔克斯的暗杀企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