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过年丨“烟火气”里过春节 消费升温年味浓
2023/01/27 23:23  盐城新闻网  

  江苏盐城市主干道车流逐渐增多,重点商圈、购物中心迎来客流回升,茶饮、餐厅、电影院门口又开始排起了长队……

  新春佳节期间,盐南高新区的大街小巷人头攒动,各大商圈客流量明显回暖,零售、餐饮等消费业态呈现积极向好迹象,“新年新气象”徐徐展开,浓浓年味里蕴含着强劲复苏的活力。

  大年初二,许多市民走出家门,开启“逛吃模式”。上午9时许,在盐城金鹰购物广场购物中心西门附近,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待商场开门的顾客。商场刚一开门,一些品牌店内便迎来了当日首批顾客,商场里到处充满了新春的元素,人流量不亚于春节前,市民一边消费购物“买买买”,一边参与商场推出的打折促销、购物抽奖等活动。拖家带口来逛街的陈霖感慨:“这不初二走亲戚,我们准备来挑点特色礼品带给家人,商场氛围真好,感觉烟火味儿又回来了!”一旁正在陪孩子在儿童娱乐区游玩的市民王丽丽告诉记者:“平常上班忙,也没时间陪孩子玩,过年利用假期陪孩子到处走走看看,让他体验一下过春节的这种气氛。”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和亲朋好友们走进电影院,用观看电影的方式“沉浸式”体验春节气息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从大年初一开始《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等多部贺岁大片陆续上映,包含科幻、动画、喜剧、悬疑等不同题材吸引不同观影需求的观众重返影院享受视听盛宴。

  夹在人群中,记者走进横店电影城,自动出票机器前,许多市民捧着爆米花、拎着奶茶等待取票。正在检票口排队的高鹏带着女朋友选择了电影《流浪地球2》,“我们两个都是科幻迷,《三体》和《流浪地球》的原著也都看过。之前的《流浪地球》也很震撼,时隔几年,终于等来了第二部,当然要来支持一下!”另一边,市民曹国顺一家选择了电影《满江红》,他说:“今天没买上《无名》的票,先看《满江红》,还是值得一家人来观影的。”看完电影后,不少市民表示,影片很精彩,特别是剧中的反转有十多次,很多地方出人意料。横店电影城店长徐瑞告诉记者:“我们春节档一共上映了七部贺岁电影,最受欢迎的是《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上座率达到90%。同时,在春节期间我们延长营业时间,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半,给市民们提供更多的观影场次选择。”

  火锅店、川菜馆、烤肉店人头攒动,在就餐高峰期不少门店又出现久违的排号等位现象,店员们时不时一路小跑,忙着接待一波又一波的顾客。

  灯光秀、文化节、民俗表演精彩连连,业态融合刷新了消费者体验,也提升了消费市场的热度。

  大年初三下午3点,记者走访发现,距离第一轮就餐晚高峰还有两个多小时,新弄里街区的山芋腔苏北菜已经开始晚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下午5点,大有镜购物中心钱小奴自主料理内已座无虚席,烤肉香气扑鼻,门口前来等位的饕客们已然满满当当坐满了一排,进出的客人络绎不绝。“我们一大早就开始备菜了,节日期间菜品供应也准备比较充足,每天高峰期都忙得不可开交,基本上午11点和下午五点就要开始排队了。”盐城钱小奴自助料理经理李明美对未来生意感到充满信心。

  这样红火的场面并非一家之景,宝龙广场内同样人声鼎沸。大年初四中午12点,四楼的东北灶店内,锅包肉外酥里嫩、酱大骨鲜香多汁,比蒸腾的热气更火热的是满满人气……“我们是一家以东北菜为特色的老字号,从小年开始,营业额和人流量就节节攀升,除夕和大年初一也有很多消费者来店里聚餐消费。”东北灶的服务员朱志薇说,这几天因店内客人太多,她常常一路小跑、扯着嗓子催促后厨尽快上菜。张延玲是美团外卖的一名骑手,下午5点,记者在广场外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派送当天的第55个订单。“我每天穿梭在城市里配送,感受到了经济的复苏,以及家家户户的欢乐。”张延玲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派送上百单,话音刚落,她便消失在了人群中。“最近这段时间客流回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像零售、餐饮等品牌的销售额近期都有一定爆发。”宝龙广场营运经理焦霞介绍,春节期间,宝龙广场客流回升明显,零售、餐饮等品牌,近期的销售额都有一定爆发。广场通过举办国潮市集,魔术嘉年华,民俗节等活动丰富游逛体验,据初步统计,日均客流较平时日均客流增长12%,日均销售额较平时日均销售额增长15%。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