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农村客运车 乡间带货忙
2023/01/28 09:20  人民日报  

  下午1点半,辽宁锦州北镇市,老爷庙市场人头攒动。市场对面,一辆26座客运车停靠路边,粮油批发店店主把米面油放到车上,和司机李达打招呼:“李师傅,送到笑竹超市,那边给车费。”“好嘞!”李达答应着,启动车辆。

  车至南关站,焦唤拎着两个大口袋上了车,冲李达一点头,“到张巴。”她是罗罗堡镇张巴村村民,平时来城里,就坐这趟车,“便宜、时间固定,很方便!”这条线路全长28公里,按时间表发车,1天来回跑4趟。

  说话间,康屯村到了。超市老板郝笑竹迎了上来,“店里离不开人,就通过车把货带过来。”

  在北镇,农村线路客车还为全市各乡镇、村屯运送生活快消品和农资物品,日均投入车辆50余台,配送货物600余件。

  下午2点半,车辆抵达罗罗堡镇张巴村,这是北镇最偏远的村落之一。李达将车辆掉头,养蜂户杨玉魁来到车边:“李师傅,两箱蜂蜜,帮我捎给邮局呗?”

  “行!放这吧。”李达答应得痛快。回城要专门跑一趟邮局?记者疑惑间,客车已驶入罗罗堡客运站。客运站门前,“交邮合作电子商务中心”“乡村客运物流惠农服务站”两块牌子醒目。邮递员甄成龙看到客车,连忙上前接过蜂蜜。

  北镇市推进交邮融合,将乡镇客运站打造成快递前置仓,联结224个村邮站,配发快递邮件。“客车带货,乡亲们方便了,客运公司的收入增加了,我们愿意干!”李达再次启动车辆,驶向远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