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政府带团做后援 跨海赶集拓市场
2023/01/28 09:41  人民日报  

  “抢到啦!”一见面,浙江盛发纺织印染公司业务经理史颖就报上喜讯。1月20日,赴德国参展归来,来不及倒时差,史颖早早来到公司梳理“战果”:拿下70万美元的新订单,相当于近160万米布,能装满10个集装箱。

  过去3年,受全球疫情蔓延和欧洲能源危机影响,从“订单一度接到手软”,到最差时“工厂开机率只有一半”,出口企业盛发纺织仿佛坐上“过山车”。再看浙江湖州,去年前11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3.7%,同时外贸企业在手订单连续8个月处于下降趋势,12月单月出口额同比下降约18.6%。

  迎难而上开新局。早在去年9月,湖州市政府就组织8家外贸企业飞赴越南抢订单。造访德国、奔赴大洋洲、远至墨西哥,3个月里,政府带团做后援,3批次40多家外贸企业跨海赶集拓市场。

  “政府组团,商务对接机会更多,还有实打实的红利。”史颖说,有个业务员护照到期,商务局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办理。更重要的是,还能享受到80%的展位费补贴,折算下来,能省近15万元。

  同行的浙江美欣达纺织印染公司也在摩拳擦掌。“我们专门请知名设计师打印了一系列服装样品。”公司副总经理王鑫告诉记者,2月是春夏订单下单季,开拓市场刻不容缓。“目前意向订单已有80万美元,最终突破150万美元不成问题。”

  一场瑞雪过后,信心在生长——

  新年伊始,史颖的全年行程便已排满。筹备2月初由政府组团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展会,4、5月份奔往欧洲拜访客户,7、8月份赶赴南非、南美开拓市场,“今年产品线更丰富,全力以赴争取全年红。”

  即将启程,王鑫心中有底,眼中有光。美欣达持续进行技术研发,不断向产业链中高端升级,开发了多款新面料,“不少意向客户表示今年将来厂洽谈,来一场供需对接的双向奔赴。”

  新征程、新奋斗、新气象。强主体、拓市场、稳增长。

  翻开湖州2023年拓市场抢订单行动方案,长长的清单上,149项境内外重点展会名录清晰在列,涵盖纺织、建材、装备等多个行业。

  “今年,我们将组织超过1000家次外贸企业参加各类境内外展会,计划助推企业获取外贸订单总额超过1000亿元。”湖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韩 鑫)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27日 第02 版)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