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企业订单增长 多地用工需求增加
2023/01/29 19:3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的热闹氛围还未完全消散,一些外贸大省的企业就拿到了今年的生产订单,不得不提前招工,以保障正常生产。从春节前的跨省招聘到节后大力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很多地方的人社部门下大力气、拿出诚意吸引劳动力,力争为新一年的产业发展开个好头。

  在浙江宁波,人社部门正月初六就组织当地11家重点外贸企业赶赴贵州招聘一线工人。

  宁波某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 舒孝瑜:我们主要还是想招一批年龄合适、稳定的一线产业工人,我们2023年整个订单按照年前的排摸,包括客户下的订单,可能会有15倍的增长。

  宁波人社部门还创新村级劳务经纪人等模式,以“老乡带老乡”等多种方式吸引劳动力。

  宁波慈溪市就业中心副主任 沈益辉:我们今年总共组织了5个小分队,分别去湖南、安徽、贵州等地进行返岗服务和招聘活动。(这次去贵州)一个是参加当地的春风行动招聘会,第二个,我们要跟对方洽谈劳务协作,还有我们要进行一个村级劳务经纪人的聘书颁发。

  浙江瑞安市和四川省南充的南部县则是携手举办了现场招聘会,共有两地99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665个,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苏州是江苏的产业、用工大市。昨天(1月28日),在苏州昆山,满载5000名工人的大巴车从河南、山西等地顺利抵达,直接驶入几个用工大厂。

  苏州市计划在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前,组织专车、专列、专机从全国17个省份接回2.16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昨天下午,2023年闽宁劳务协作首趟包机抵达厦门,169名务工人员来自宁夏银川、固原、中卫等地,首次来厦可获得每人最高1500元的奖励补贴,他们将前往翔安区5家重点企业上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