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科技兴农有奔头
2023/01/30 09:20  人民日报  

  西藏墨脱县背崩乡扶持特色产业—— 科技兴农有奔头(新春走基层)

  人民日报本报记者 鲜 敢

  西藏墨脱县背崩乡地东村优质白肉杂交枇杷新品种示范基地里,枇杷树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平措带着技术骨干,接穗、锄草、测量、记录。

  “跟科技人才‘手牵手’,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更有奔头!”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姜帆说。他目前挂职墨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负责枇杷种植技术指导。墨脱气候条件独特,适宜种植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为打造枇杷产业,当地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团队签约合作,并定期邀请专家开展培训。

  目前,墨脱种植白肉枇杷树近2000棵,通过高接换种技术改良枇杷树8000余棵,今年计划投资2200万元,实现茶果套种4000亩。“新品种将成为群众增收新亮点。”墨脱县林草局副局长刘震说。

  其他特色产业也蓬勃发展。95后门巴族姐妹次仁拉珍和明珠措姆,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背崩乡江新村,利用政府提供的创业扶持基金,投身食用菌种植产业。如今,姐妹俩已熟练掌握平菇、木耳、香菇等食用菌种植。

  周仁福是中国华能集团驻江新村工作队队长,调研“一村一品”“一村一策”是他今年的重点工作。“移种、试种成功的任何一种经济作物,都有可能成为江新村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