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连云港赣榆:节后首开工 聚势开新局
2023/01/30 14:42  扬子晚报网  

  2023-01-29 17:42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1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赣榆区分会场,在赣榆经济开发区安安新能源年产5000万套光伏组件边框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据了解,赣榆区共有15个项目参加连云港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5亿元,年度投资3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4个,服务业项目1个,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加工等领域。这些项目产业质态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建成投产后将为赣榆区产业提质、转型提速、发展提效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企业开工忙

  企业运行“开门红”。当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各行业纷纷开工生产,71家重点企业开工,1.2万名员工返岗,力争新春“开门红”。春节前后,该区大部分企业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智能化生产水平、加强供应链保障等手段,确保产能稳定。

  赣榆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开工第一天,记者走进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神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电池片组建堆栈流水线紧张作业。据了解,该企业节后共有500名员工返岗,一月份以来,已生产光伏组件123MW(兆瓦)。

  赣榆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连云港市永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中控室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远程智能控制,大数据分析操作系统是否正常运转;现场物料进厂装车、投放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企业开工忙

  “因为现在订单比较多,所以为了满足客户要求,节后抓紧时间满荷赶进度,现在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双沟酒业,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等大型企业。”连云港永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脸上洋溢着开工的喜悦。为了满足订单,永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采用三班倒轮班制度,每天用工至少130人。

  赣榆宋庄煎饼产业园土特产订单火爆

  政务服务“面貌新”。1月28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连云港市赣榆区各部门各单位人员到岗到位,按下新一年为民服务的“快捷键”,以崭新的面貌和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政务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企业开工忙

  本土特产“暖人心”。在煎饼产业园生产车间,伴随着煎饼机的隆隆机声,戴着口罩、身着工服的工人们在自己的工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不一会,一摞摞散发香喷喷麦香的煎饼就新鲜出炉了。“春节返岗的乡亲们都会想着带点赣榆特产大煎饼,并且今年的订单异常火爆,我们已经多安排三个工位来提高产量以尽量满足群众需求,让他们能够吃上热乎乎的家乡煎饼。”宋庄镇新康邑村煎饼产业园负责人孟国华介绍道。目前已返工20余人,产量可达日产约650斤。

  新起点,新征程。新的一年,该区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大盘稳定增长,加力落实各项稳经济措施,释放政策综合效能,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通讯员 于雪 司伟 王艾萍 滕怀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