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春节消费人气旺市场暖 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2023/01/30 17:0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商务大数据监测,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农历同期增长6.8%。其中,大众化、特色化餐饮消费热度攀升,主题性、多元性休闲消费精彩纷呈。

  各地结合春节消费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北京开展冰雪节、“年味‘食’足年夜饭”等活动;上海打造“海派年味”跨年迎新主题活动;黑龙江、浙江、四川等地发放春节消费券,促进节庆消费;天津、江苏、贵州等地举办年货大集,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海南、湖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5.3%和10.5%。

  这个春节假期,全国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粮油、肉类、鸡蛋日均库存量基本稳定。从价格看,粮油、牛羊肉、鸡蛋、水果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猪肉、蔬菜价格分别小幅上涨0.3%和0.6%。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