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全网关注!徐州沛县的“村界杯”火爆出圈
2023/01/30 20:16  淮海网  

  露天球场、草根球队

  业余球技、没有明星

  在江苏徐州沛县小村庄进行的赛事

  不仅引得十里八乡的村民围观

  更引得央视、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报道

  1月25日大年初四下午,沛县鹿楼镇八堡村足球场上,来自徐州市区和沛县的两支足球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球员们奋力拼抢,传球、运球、射门……前锋的奋勇突破、中场的敏锐应变、后卫的坚韧防守、门将的奋不顾身,大家熟练的球技、默契地配合,无不诠释了对足球运动的挚爱和热情,球员们激情四射,积极拼抢,一个个精彩瞬间,赢来现场观众阵阵呐喊。

  自沛县八堡村标准球场建好以来,几乎每年春节八堡村村民都会自发举办足球比赛,随着赛事规模的不断扩大,不仅吸引了十里八村甚至县外的足球运动爱好者来参加比赛,一些沛县籍足球运动员也会趁春节休假过来踢球。

  鹿楼镇八堡村村民李辉告诉记者,八堡村每年从初一到初六都要搞一场足球比赛,由广大的足球爱好者和广大的村民共同参与。

  徐州沛县鹿楼镇八堡村的足球比赛火爆出圈

  在全网引起广泛关注

  媒体频频点赞的同时,网友们给它起了一个既亲切又响亮的名字——“村界杯”

  开阔的球场、激烈的竞技

  热情的观众、欢快的氛围

  ……即便不在现场

  透过视频

  也能感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今年

  赛事在网络上爆火之后

  人们在网络上也展开了广泛地讨论

  有网友评论说:“这氛围感,拉满了!”

  这项赛事的走红,根源在于鹿楼镇足球文化底蕴非常浓厚,当地村民对足球纯粹的热爱。据了解,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八堡村村民就代表江苏省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农民足球邀请赛,并获得了第六名。三十多年来,足球在当地从热爱转变成了“新年俗”,不仅增强了足球爱好者们的幸福感,更充盈了老百姓的乡村文化生活。

  综合无线徐州 沛县发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