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让荣誉之光照亮强军征途
2023/01/30 20:23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刘鑫

  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作为我军首部全面系统规范军人勋表管理工作的重要法规文件,《规定》的发布施行,为构建科学合理的勋表项目管理机制、健全完善的颁发授予机制、顺畅有序的供应保障机制、权威高效的使用监督机制,规范军队勋表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我军功勋荣誉表彰自诞生之日起,就铭刻着为战烙印。无论是1931年我党我军设立的第一枚勋章“红旗勋章”,还是1933年第一枚以军委名义颁发的“红星奖章”,无不是人民子弟兵枪刺上绽放的胜利之花。从抗日战争时期“发扬革命英雄主义,争当英雄模范”,到解放战争时期“为人民立功,做人民的功臣”,再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表立功决心、订立功计划、比杀敌功绩”……战争实践一再证明,功勋荣誉表彰工作是我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重要法宝和优良传统,铭刻着为战的烙印、闪耀着胜利的荣光。

  荣誉激励,精神长存。军队荣誉像一支号角,用“向前、向前”的激昂旋律和“冲锋、冲锋”的时代强音,不断创造着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激励措施的出台,让新时代中国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认同感与日俱增。今日置身于和平年代,无数人民子弟兵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坚守边疆、冲锋在前。“沙场之花”“雪域雄鹰”“草原战狼”“雷达兵王”......一个个身着戎装的人民英雄,传承革命的“火种”,以血肉之躯守护家园安宁、保卫山河安澜。功勋荣誉表彰,承载着中国军人的无上荣耀,铭刻着人民军队的闪光足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本次发布实施的《规定》,聚焦备战打仗主业,将进一步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营造珍惜荣誉、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局面。当前,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迈步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广大官兵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功勋荣誉的价值内涵,赓续人民军队崇尚荣誉的光荣传统和精神血脉。在日常训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执行任务中克服艰难险阻,让功勋荣誉鼓舞这支正义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在党的旗帜下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长风浩荡,英勇之师铸就钢铁长城;大潮奔涌,人民子弟兵无往不胜。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使荣誉之光照亮强国强军的璀璨征途,汇聚起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刘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