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时光变迁,“85后”男子用相机记录家乡十几年巨变
2023/01/30 22:22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豆瑞华 弟辰晨):今年37岁的田贺,是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导演,他的家乡在河北省保定市。从2005年开始,他将相机的镜头对准了家乡的人和物。2012年,他开始集中拍摄家乡的变化。在他的镜头对比下,有些空地盖起了新建筑,有些老建筑踪影全无……,让人感慨无限。

  田贺的大学专业是新闻学,现在摄影已成为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爱好。无论是传统还是现代建筑,都是时代特色的见证,但是田贺还是很怀念童年的老房子,也许是那些老房子承载着他儿时的记忆。“小学的学校,小时候天天去,拆了后盖成了新房子,一点儿以前的踪迹都不见了。”田贺用他的视角、方式,记录着他眼中的家乡。

  他用镜头记录的不止是家乡的变化,更有对老人的关爱。在母亲的建议下,田贺给村里的很多高龄老人都拍了肖像照,并洗出来照片送给他们。“村子里好多老人,他们一辈子都没怎么拍过照片。”

  田贺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能回家乡待上十几天,这十几天他就会天天出门拍照。村子里每年都有自发组织的戏曲表演。田贺表示,小时候看的人很多,现在基本都是一些老人去看了。

  田贺将照片发到社交媒体后,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看到了童年”,这些暖心留言也让他更有坚持拍摄下去的动力。“(摄影让我)更珍惜现在的生活,更珍惜身边的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