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政府正追究私藏机密文件雇员刑责:有军官将国防机密拷回家被起诉
2023/02/01 20:45  海外网  

  多位前美国联邦雇员因非法保留国防机密文件被起诉。(资料图)

  海外网2月1日电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31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追究私藏机密文件雇员刑责。自2021年以来,已有至少两名前联邦雇员因非法保留机密文件而被美司法部起诉。

  第一起案件是在退役空军中校罗伯特·伯彻姆家中发现敏感政府材料。美国司法部于2017年1月开始调查伯彻姆,联邦探员搜家时在伯彻姆的U盘中发现135个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此外还发现超过75页的纸质文件和100多个其他文件,其中一些材料包括国防部的位置和对空军弱点的详细描述。

  另一起案件是联邦调查局前分析师肯德拉·金斯伯里非法保留国防文件。金斯伯里于2017年12月15日被免职。美国密苏里州西区检察官办公室表示,金斯伯里在她位于堪萨斯城的家中不当保留386份机密文件。

  报道称,检察官调查此类案件时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嫌疑人的意图。只有当司法部发现个人故意保留这些记录并未能按要求上交时,才会提出刑事起诉。未经授权持有与国防有关的文件最高可判处10年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海外网 侯兴川)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