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林梦开讲!
2023/02/01 21:51  旗帜网  

  以下为文字实录:

  旗帜融媒体的各位读者、各位观众、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现代供应链研究所的林梦,是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意蕴丰富,对于报告中多次提到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重要内容,我的感受非常深刻。一是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战略博弈的深邃洞察和精准把握。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供应链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凸显,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进入了新的动荡变革期,在这个过程中,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的控制权已经成为大国间战略博弈的焦点。我国作为世界制造中心和全球供应链重要枢纽,在全球供应链格局重塑中,面临的风险和压力有所增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审时度势,切中时脉,对大变局下维护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二是深刻感受到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离不开高水平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无论是强韧性还是防风险,都离不开高水平开放。只有坚定不移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更深程度融入全球分工体系,才能不断增强供应链的韧性、根植性和控制力,持续提升和夯实我国供应链综合竞争优势,从而有效防控风险,保障国民经济安全。三是深刻感受到作为国家智库研究人员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面对大国间供应链竞争博弈的日益严峻,面对我国产业链供应链仍然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需要系统研究和深入分析的课题任务还有很多。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研究人员,我将以产业链供应链研究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增强为党咨询为国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综合研判能力和战略谋划能力,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党中央决策,为全面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综合竞争力贡献国家高端智库力量。

  (来源:旗帜原创)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