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降成本 保通畅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3/02/02 14:51  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讯 物流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江苏省《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明确要降低物流成本,实行通行费优惠、鼓励提高邮政快递业人员待遇、促进交通与关联消费产业集聚发展等措施,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

  降低物流成本 全面执行优惠政策

  一直以来,江苏落实相关要求,实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费、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联合收割机减免等各类优惠减免政策10多项。2022年,累计减免车辆4.4亿辆次,减免各类通行费总额61.2亿元。

  此次在继续保持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费等政策的基础上,又重新修订实施了四项优惠政策,这四项优惠政策将惠及各类客货车4000万辆次,减免通行费累计超过10亿元。

  班线客车优惠方面,对每月通行次数在30次(含)以上的安装ETC的公路客运班线客车给予通行费八五折优惠;运政苏通卡优惠方面,对使用运政苏通卡缴纳通行费的货车给予八五折优惠;港口集装箱车辆优惠方面,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进出省内年吞吐量达到200万以上标箱的港口,或者进出年吞吐量达到100万标箱且连续三面增长率超过全省平均增长水平的港口。在全省所有普通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给予ETC通行费五折优惠;中欧班列集装箱车辆优惠方面,对进出省内中欧(亚)班列集装箱主要装车点和集货点的集装箱运输车辆,在全省所有普通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全免车辆通行费。

  江苏交通控股营运事业部副部长张西亚表示,目前,其他优惠政策均已经开始实施。港口集装箱政策将于4月1日开始执行,相较以往,此次政策将惠及太仓港、连云港港、南京港和南通港,另外,该政策还具备动态机制,江苏省所有港口只要达到要求,就立即可以加入到优惠行列,政策更具有普遍性和激励性。

  推进多式联运 加快运输结构调整

  为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保证物流通畅。江苏还将在大力引导“公转水”“公转铁”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宜水则水、宜铁则铁、宜公则公”的江苏特色运输结构调整,推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我们将大力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强化交通运输对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支撑作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晏远春表示,江苏将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完善集疏运体系;全力提升中欧班列运行质效,积极开行接续班列、企业专列、等各类特色班列;推进标准规则和运营“软联通”,促进多枢纽区域协同联动,在联运服务产品、全程运输方面创新发展。2023年水路和铁路货运量力争达12.5亿吨,集装箱多式联运量、内河集装箱运输量力争突破220万、130万标箱。

  此外,42条举措还提出,鼓励电商和邮政快递企业增加佣金比例,为快递员和外卖骑手购买相应保险。鼓励各港口企业加强与大型国际班轮公司以及国内航运骨干企业合作,与班轮公司签订长约合同等举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一部记者/杨尔希荔枝新闻编辑/李慧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