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各地筹备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2023/02/02 19:4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周日(2月5日)就是元宵节了,这两天,各地正筹备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元宵节前夕,在河北沧州东光县运河沿岸的霍元甲武术文化广场上,各种武术门派轮番登场,百余名武术练习者齐聚一堂,大显身手,精彩的武术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南霞口镇鹿角林村 周婷婷:元宵节在运河边看到这些武术表演也非常有意义,上岁数的老人练得身体特别好,刚才那个小伙精气神也练出来了,朝气蓬勃,而且以后给小孩们也是一个传承。

  近日,贵州遵义播州区苟江镇迎来了龙灯会,龙灯展演、龙闹新春活动纷纷亮相。焰火中,迎春舞龙的队伍穿戴严实,任凭烟花爆竹在空中燃爆。数十条龙在集镇大街来回穿梭,抢元宝、争喜气,现场锣鼓声声,热闹非凡,舞龙者英勇无畏地在火海中跳跃奔腾,场面壮观。

  最近几天,海口琼山区府城三角公园连续上演元宵前的预热活动,各乡镇街道选派民间演出队伍,向市民游客展示本土民俗文化。

  1月31日晚,国家级非遗项目——“乔林烟花火龙”表演在广东揭阳市举行,伴随着锣鼓齐鸣,舞龙健儿挺举着装满烟花的火龙。火线被点燃后,彩龙身上的烟花瞬间齐发,腾跃飞舞,场面十分壮观。

  浙江宁波鄞州区首南街道举行了“融情文华,喜乐元宵”游园会,活动现场挂满了各种花灯和五彩缤纷的灯谜纸条,外国友人猜灯谜、吃汤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