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华全媒+丨今天,让我们与美丽多彩的湿地结缘
2023/02/02 23:18  新华社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

  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修复”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给出的定义

  湿地是土地被水覆盖的地方

  沼泽、池塘、湖泊或海洋的边缘

  以及河口的三角洲等都属于湿地

  今天,让我们一起邂逅湿地风光

  和美丽多彩的大自然Say Hi吧!

  2023年1月30日拍摄的海口三十六曲溪省级湿地公园及周边的稻田。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2023年1月5日,游客在云南省昆明市海洪湿地公园里划船。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 摄

  2022年11月26日,游客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播州湿地公园的水杉林中游玩。新华社发(李仁军摄)

  2022年11月11日在湖南常德澧县拍摄的涔槐国家湿地公园。新华社记者陈思汗摄

  在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拍摄的栗喉蜂虎(2022年4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湿地被喻为“地球之肾”

  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

  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

  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和储碳固碳等重要生态功能

  同时对人类生存发展也发挥着积极的影响

  新疆天山阿合牙孜国家湿地公园一角(2022年10月9日摄)。新华社发(李文武 摄)

  在南昌市高新区五星白鹤保护小区,几只白鹤在湿地中嬉戏(2019年12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2022年11月9日,游客在位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的渌洋湖湿地公园的水上森林乘船游览。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宁夏银川市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绽放的荷花(2022年7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二级坝湿地公园景色(2021年11月28日摄)。新华社发(楚贵元 摄)

  辽宁省红海滩国家湿地公园里的丹顶鹤(2021年8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2022年6月25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的渌洋湖湿地公园,游客在水上森林乘船游玩。新华社发(孟德龙摄)

  2022年10月21日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六分湿地公园拍摄的秋景。新华社发

  广东茅洲河畔的燕罗湿地公园美景如画(2022年7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2022年10月16日,清晨的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正确答案:BADBDB 你答对了吗?

  ————

  编辑:黄晓勇 吕帅 尹栋逊 徐嘉懿

  问答题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