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后冬奥可持续发展成果发布 延庆将建户外运动城区
2023/02/06 10: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2月5日,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冬奥女神广场,“辉煌冬奥”主题展览暨延庆区后冬奥可持续发展成果发布会正式举办。会上,回顾了北京冬奥会的精彩赛会、辉煌历程、冬奥精神和遗产传承,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同时展示了一年以来的建设成果。延庆区发布了《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推出多条户外运动线路及推荐打卡点位,充分展示延庆区在冬奥遗产有效利用、后冬奥可持续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延续冬奥精神带动下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此次延庆区发布的《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强调以建设延庆“户外运动城市”为目标,以体育运动与度假休闲结合为重点,围绕“户外运动与休闲消费”这一产业核心进行开发建设,到2025年,形成以骑游、徒步、露营、冰雪为代表的四大优势户外门户运动体系,构建妫河、北山、东南山三大具有标准示范效应的户外运动场景,引入一批具有产业影响力的户外用品品牌,举办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户外领域展会赛事,集聚一批开展专业户外服务的创新创业人才,打响延庆作为“户外运动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年以来,延庆区以冬奥遗产后续利用为抓手,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牵引,大力发展冰雪休闲游、户外运动游、乡村度假游等业态,建设“最美冬奥城”。此次《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发布,从明确延庆户外运动优势、丰富延庆户外运动场景,培育延庆户外用品产业、厚植人才优势、完善产业配套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将有助于延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夯实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优势,延展冬奥效应,提升城市形象。

  延庆区将围绕冰雪、骑行、徒步、露营四大门户运动重点发力,策划并推出了一系列户外线路和打卡点,逐步构筑以“春骑行、夏露营、秋徒步、冬冰雪”为特色的四季生态旅游体系。“爱上延庆氧吧骑行”“百里画廊溯溪骑行”“长城骑迹文化骑行”三条骑行线路以冬奥、世园、长城三张“金名片”,百里山水画廊,妫河森林公园、阪泉体育公园为核心,让游客体验专业骑行路段,在“中国天然氧吧”唤醒心肺。长城文化、玉龙大峡谷、世园公园赏红三个主题徒步线路,沿途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生态自然优美,游客边走边看,尽情欣赏美景,了解历史文化故事。还有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九眼楼、世界葡萄博览园等众多露营打卡地。在这里,享受妙趣横生的研学露营、静谧浪漫的星空露营、浸润文化的“长城脚下”露营。

  一年来,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实现了由赛区向景区的成功转化,海陀滑雪旅游度假地获评国家文旅部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体育+文旅”成为全域旅游的新体验。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深度发展,延庆区以“住宿”为核心,将景区、美食、非遗文化、户外体育等资源与酒店民宿产品多元化组合,将亲子度假、会议会奖、公司团建、户外活动、商务会议等业态尽皆囊括,延庆区不断整合资源,实现产品联动,围绕“景+景”“景+酒”“景+民宿”,打造一系列最美冬奥城度假产品,将冬奥品牌效应最大化利用。

  据了解,春节期间,延庆区冬奥赛区品牌效应显著,乡村游火爆市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75.8万人次,占全市乡村游接待游客总数的57%,持续稳居乡村游接待人数榜首。

  (总台记者 纪乐乐 邵薇 于晶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