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常州金坛:不断刷新“进度条” 拼出新年“开门红”
2023/02/06 21:55  中吴网  

  开年即起跑,开跑就冲刺。春节以来,常州市金坛区各大企业吹响新年奋进的号角,紧锣密鼓投入生产,以“加速跑”拼出新年“开门红”。

  开足马力保生产 企业奋进“开门红”

  走进常州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这里十余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打包出货。3天内,300吨磷酸铁锂材料就将运到广东惠州、浙江温州等地的客户手中。

  (常州锂源员工在打包出货)

  常州锂源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2022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大关。作为常州锂源的金坛基地,江苏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1月28日就已复工生产。“新年开始,常州锂源江苏基地接到客户源源不断的订单。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百余名工人已经回到工作岗位,开足马力保生产,希望在一季度的第一个月能够完成客户的生产发货的需求,取得首个‘开门红’。” 江苏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韩传龙介绍。

  春节假期,常州锂源马不停蹄地进行了设备维修保养,同时针对2022年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逐项排查、优化,产能和良率均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节后全面恢复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2022年我们取得了产量、销量和产值翻番的骄人成绩,2023年我们有信心在2022年的基础上实现这3个指标再翻一番的目标,为常州‘新能源之都’的打造和‘两湖’创新区建设贡献一份常州锂源的力量。”常州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江苏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修明表示。

  早开工早建设 重大项目开启“加速度”

  位于江苏金坛华罗庚高新区的华耀光电10Gwh N型高效光伏组件、10Gwh异质结电池项目,由常州华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5亿元建设。作为常州市重大项目,项目一标段于2022年8月开始施工。春节假期,施工单位进行了短期歇工休整。

  (华耀光电施工现场,工人在焊接材料)

  从1月26日开始,施工单位江苏金坛建总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员工陆续返岗投入施工。“目前我们公司投入了60多个工人在现场,以最饱满的激情来确保甲方2023年4月份顺利投产的目标。”江苏金坛建总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驻华耀光电项目经理纪鹏云介绍。按照项目预期目标,华耀光电竣工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68亿元,贡献税收3.38亿元。

  除了华耀光电,截至1月31日,金坛区22个省市重大项目已开复工16个,开复工率72.73%。下一步,金坛区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更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奋楫笃行。

  “2023年,金坛区将着重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两个重点产业,围绕华耀光电、中创新航等重大项目进行建设推进,着力为千亿级产业提供支撑。”金坛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督查推进科科长张雄飞表示。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