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不满美国《通胀削减法案》 德法经济部长将赴美“讨说法”
2023/02/06 22:18  央视网  

  德国和法国经济部长定于本周访问美国,将会晤美方经贸高官,呼吁美方避免实施《通胀削减法案》中可能损害欧洲绿色产业利益的条款。德国经济部长5日说,美方推动本国绿色产业发展应以尊重“友好、公平竞争”为前提。

  “美国当前正引导经济转向绿色市场,推动降低气候友好型技术开发成本。”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说:“这是好事,但重要的是,这应该在友好、公平的竞争中进行,才能促进气候中和技术进步。”

  路透社以法国经济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哈贝克将与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赴美,定于7日与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等美方官员会晤。

  按照法方官员说法,德法部长将借此行表达对美方“窃取”欧洲绿色产业投资的担忧。“两位部长将表达的一个意思是,不要试图劝说欧洲企业把工厂搬往美国,欧美两地都有足够投资空间。”

  根据《通胀削减法案》,美国政府将提供高额补贴等激励措施,推动电动汽车电池、太阳能板等绿色技术在美国本土的生产和应用。

  美方声称《通胀削减法案》旨在重振深受持续高通胀困扰的美国经济。欧洲多国则认为,该法部分内容涉嫌贸易保护主义,或损害欧洲企业竞争力,诱使投资转向美国,损害欧洲产业发展和就业。德国、法国等汽车制造大国反对呼声尤高。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