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快递便捷千万家
2023/02/07 11:39  经济日报  

  快递行业作为邮政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社会不可替代的基础产业。1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海南海口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金盘揽投站,站内一派忙碌的景象。

  “海口快递平时进口量每天八九万元,旺季时会达到20多万元。”运管部揽投管理员黄梦介绍,“海口城区有32个揽投站,我们的业务范围能覆盖全城,把快递直接送到客户手里。”

  金盘揽投站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在海口的32个揽投站之一。早上6点,邮政的第一批快递已经送达金盘揽投站,工作人员正将快递整理分类,投寄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金盘揽投站采用“三进两出”的频次进行快递运输和投递工作,每天早上6点、下午2点半和晚上6点都有快递送达揽投站,下午3点、晚上8点半将快递寄出,揽投站每名员工有各自负责的区域,确保快递能快速送达客户。

  “金盘揽投站的快递辐射范围有四五公里,全天约5000件邮件,我们要求3个频次到的邮件要当天处理完,及时联系客户确定寄送时间。”营业部经理吴勇说,“快递配送有轻重缓急,像药品就要优先派送。民生用品、药品类、证件类、生鲜类物品必须面交,不能放在快递点。”

  快递员杜世建说,“急需品邮件只要一到,邮政系统会发送短信,如果客户需要,我们会立马送过去。只要是客户需求,就算深夜打电话联系,我们也会酌情安排派送”。

  “邮政全年无休,即使有轮休,岗位也一定有人值班,不能间断。”吴勇说,“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每天接触大量客户,人流量大,特别是疫情期间面临的风险也相对较高。但我们的员工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很感谢他们。”

  “现在派送大多是零接触,我们把邮件放到指定位置,然后客户来取。但邮件要在我们视线以内,客户过来取走我们才放心。”杜世建说。

  金盘揽投站是海口快递运输的一个缩影,也是全国快递运输行业的一个缩影。在交谈间,一件件快递被绿色小车运走,这抹绿走进千家万户。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