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高原复兴号的供电人
2023/02/07 11:44  光明日报  

  【春运进行时】

  “今天作业的主要任务是对拉萨西机务折返段接触网支柱设备进行检修、测量。天气寒冷,高空作业不能马虎大意,务必确保自身安全。”1月7日10时许,在前往当天作业地点的车上,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基础设施段供电维修技术中心接触网维修队工长李积王正在安排工作。

  为确保春运期间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高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基础设施段供电维修技术中心接触网维修队积极开展供电设备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全力确保铁路供电安全。

  10时20分,工作负责人赵玉成的对讲机里传来呼叫:“接触网已停电,可以接挂地线。”接触网维修队人员马上忙碌了起来,进行验电、装设接地靴、呼唤确认、挂设地线等工作。

  确认所有地线已接挂好后,李积王爬上6米高的作业平台。他严格执行作业标准,认真仔细检查接触网设备,发现缺陷,立即和作业平台下方的配合人员按分工记录、递工具、整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查完一处,就会有一声铃响,梯车在4个人的同时推动下继续向前移动。

  12时20分,随着送电命令的下达,接触网维修队在拉萨西机务折返段结束了当天的作业。“即使在西藏高寒缺氧的条件下,我们的日常训练也不会打折扣。我们每周都有一次技术练兵,练习内容会根据当前工作和技术难题进行设置。在回顾现场问题、反复练习技能的过程中,我们更加熟悉作业流程和应急处置程序,能够更专业地做好设备检修维护。”李积王说。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春运李积王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他说:“虽然岗位责任比较重,但想到能够让更多人方便、快捷、安全地返乡,我们供电人辛苦点是值得的。”

  (本报记者杜倩尕玛多吉本报通讯员马生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