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以“四敢”担当作为加速前行
2023/02/07 17:34  荔枝新闻  

  当前,江苏全省正处于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关键期。连日来,各地围绕创新集群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出新政、签新约,抢先机、拼经济,以“四敢”的担当作为激发新一轮发展活力,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做贡献”的责任担当。

  苏州:加速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

  2月6日上午,苏州召开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大会,提出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全面发力数字产业化。会上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语言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进行了授牌、揭牌。2022年,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成效显著,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高端纺织、纳米新材料3个制造业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新增3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位居全省第一。到2025年,苏州将努力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8%以上,全市建成10个以上高质量特色产业创新集群。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竞争力和集群创新能力国内领先。

  苏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徐海东说:“一方面就是要加强项目的招引,第二就是要加强项目的服务,我们今年还要每月来跟踪服务,推进25个细分领域重大项目的一些发展,还有进一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泰州:做强“一号产业”全年组织实施重大项目553个

  把握机遇“窗口”、抢占产业“风口”。开年以来,江苏各地提振“四敢”精气神,干事创业的活力持续迸发。泰州市锚定“一号产业”加速跑,79个大健康产业项目也在2月6日集中开工。

  泰州市发改委主任陶玲说:“将瞄准‘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目标,不断健全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合理提高资源要素市场统筹比例,大力推行差异化配置、竞争性使用,全力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专业化的服务让企业敢干。泰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聘请了100多名企业家作为当地营商环境观察员,建立问题反映直通车。同时,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千企大走访活动”,让干部敢于作为,奋力进取,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今年,泰州市还将围绕大健康产业体系等特色产业集群,策划储备20个3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到2025年,全市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4000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耿昊东 郭彧 施志鹄 苏州中心站 苏州台 泰州台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