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创新拓展公园绿地 提升城市绿色“幸福感”
2023/02/07 19:3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中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鼓励各地增加可进入可体验的活动场地,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民众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各地针对新的休闲消费需求,积极推进扩大公园绿地开放,为民众休闲出游提供更多便利。

  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时间为1年

  通知要求,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时间为1年,南方地区要“应试尽试”。逐步扩大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其他地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试点城市,合理确定开放共享区域。

  多地启动尝试 为搭帐篷建“专区”雇“管家”

  针对休闲消费新需求,各地积极推进扩大公园绿地开放,一些地方尝试在公园绿地里开辟“专区”方便民众搭建帐篷户外活动。2022年,湖北宜昌在8个公园开放共享露营区域,持续完善各类服务和配套设施,为市民出游提供更多便利。

  宿迁:建成开放式公园绿地152个

  江苏宿迁目前已经建成的各类开放式公园绿地152个,新改建的公园绿地全部取消了围栏、围墙设计,市民24小时可以进出。江苏泰州为每个公园配备了“专业管家”,全市公园已基本实现物业化管理全覆盖。

  合肥:率先推广公园草坪分区域管理

  各地还根据植物生长周期和特性,推广地块轮换养护管理等制度。在安徽合肥,针对绿地开放共享,在全国率先推广公园草坪分区域管理模式。

  创新拓展公园绿地 提升城市绿色“幸福感”

  分析指出,城市露营的背后体现了民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市发展要根据需求进行治理转型,在增加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数量的同时,创新露营的治理方式,城市也要做好空间规划,进一步拓展公园绿地空间,让民众有更多的空间去享受大自然,进一步提升城市绿色的“幸福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