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数字政府建设 让民生幸福更有“数”
2023/02/08 15:39  光明日报  

  贵州省贵阳市,工作人员在数据机房内巡检。新华社发

  浙江省湖州市,企业工作人员通过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查看相关法律文书。新华社发

  在重庆市璧山区,乘客使用数字人民币乘坐公交车。新华社发

  在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在进行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杨韬摄/光明图片

  编者按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而数字政府建设是数字中国战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2022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各地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也强调“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发展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

  信息化时代,各地如何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以“数”为媒,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我们一起关注。

  (项目团队:本报记者陈之殷、高建进、严圣禾、周洪双、陈怡、王斯敏)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