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提振全球市场!外媒:中国经济“超预期反弹”惠及多国
2023/02/08 15:52  经济日报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严格】路透社7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称,中国经济的反弹可能会刺激扩大对加拿大石油、天然气、粮食等重要大宗商品的进口,从而帮助该国经济避免陷入衰退。

  中国制造业PMI指数重回扩张区间 经济景气水平明显回升(IC photo)

  报道称,加拿大央行表示2023年上半年,该国经济或将停滞甚至可能陷入衰退。但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社会迅速重新放开或刺激对加拿大重要大宗商品的进口,有望推动实现加拿大梦寐以求的经济软着陆。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波特表示,对加拿大来说,中国的重新放开比对其他大宗商品出口较少的国家更具有“明确的积极意义”。

  因中国重新放开获益的不只加拿大。巴西《圣保罗州报》近日称,作为巴西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经济活力进一步恢复正提振各方对巴西经济、金融市场的预期。投资咨询公司Quantzed宏观分析师法比奥·法雷斯表示,对亚洲开展业务和出口产品的公司将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益良多。

  从中国经济复苏中受益的还有澳大利亚。国际投行摩根大通在研究报告中称,中国是澳旅游和教育出口的最大消费国,中国重新放开将推动澳服务业的发展,其中旅游业的全面复苏将为该国的GDP增速贡献0.5个百分点,而中国留学生的回归将为其GDP再增加0.4个百分点。

  彭博社称,中国的重新放开将为全球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注入强心针。随着中国游客背起行囊、走出国门,国际航空、酒店住宿以及学校教育的需求将被激活,东南亚一些国家可能会率先受益。香港《南华早报》6日引述经济学家的话称,中国今年年初开始的重新放开,及其对亚洲其他地区的溢出效应,可能会支撑该地区的经济。日本“NNA”新闻网站援引越南媒体的报道称,由于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越南南部的前江省今年收购的榴莲价格同比上涨3倍。

  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7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作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不但是全球最重要的大宗商品进口国,也是包括旅游教育等在内的服务贸易的进口大国,中国经济超预期复苏无疑会提振全球市场,为稳定全球经济带来确定性。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