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巴基斯坦媒体:这个来自中国的礼物让铁路旅行变得更舒适
2023/02/08 17:50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今日巴基斯坦报》2月6日文章,原题:乘客:“这个来自中国的礼物让我们的铁路旅行更舒适”马迪哈·乌斯曼乘坐最近推出的绿线特快列车从伊斯兰堡前往拉合尔,获得了乘坐先进的中国制造的铁路客车旅行的最佳体验。

  这名4个孩子的母亲在谈到自己和孩子们所乘的火车时说,自从听说了新列车后,她一直期待着亲身体验。乌斯曼一边好奇地看着面前的LED屏幕一边说:“我必须去看望拉合尔的姐姐,但特意推迟行程,等到这些中国列车投入运营。在乘车旅行的这些年里,我从未有过如此美好的经历,我将向亲朋好友推荐选择这种舒适的列车。”

  由于洪水淹没了信德省的铁轨,绿线特快列车停运了5个月,现已恢复运营,搭载9辆中国客车,包括2022年底从中国进口的6辆新列车和2015年从中国进口的3辆翻新列车。

  拉瓦尔品第火车站是这个南亚国家最繁忙的车站之一。该站站长说(中国制造的)车厢是系统中最好的,“拉合尔到卡拉奇的票价大约8500卢比(约合210元人民币——编者注),略高于其他列车,但乘客可以享受优质餐点、免费茶水等。”

  他说由于对列车的良好反馈,自1月27日营运以来,人们甚至开始提前十几天预订车票。新的中国火车不仅因为速度快缩短了旅行时间,而且旅客还能在车上休息,最大程度减少了颠簸和不适感,为人们提供了舒适的旅程。

  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在新车启用仪式上致辞时说,来自中国的进口列车将提升巴铁路公司形象,并通过吸引更多乘客帮助该部门增收。中国公司为巴方提供的车厢配备新功能,包括 WiFi 服务、残疾人洗手间、现代化座椅和信息娱乐设施等。

  各行各业的人都乘坐新引进的列车,称这是当地铁路公司提供的最好服务。伊斯兰堡的银行家伊姆兰·库雷希说,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去拉合尔,但最近更喜欢乘火车出行,因为浓雾导致道路不断封闭,公路旅行变得充满挑战。库雷希说:“登上这列火车时,我感到很震惊,没想到会有如此现代化的车厢,功能就像飞机。不由得想起这是中国的礼物,让我们的旅行变得更舒适。”(刘长煌译)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