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花开中国 满眼春色
2023/02/09 10:1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立春之后,风和日暖、万物生长,各种花卉渐次开放,大江南北一派春意盎然。

  “推窗赏景、移步见花”,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市民不出城也能欣赏满园春色。这两天,云南昆明龙泉路两侧的梅花开得正艳,给城市增添了几分浪漫柔美。在广西南宁市人民公园,7万多盆金鱼草迎春绽放,紫色、黄色、粉色,连成一片波澜起伏的花海,犹如一幅层次分明的艳丽油画。

  在浙江义乌江畔,绵延两公里多长的梅花迎来盛花期,市民漫步其中赏梅留影。这两年,义乌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将沿江公园串珠成链,健身步道、生态廊道贯穿始终,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生态红利。

  春来到,花枝俏。在广东河源青州镇,满树的樱花如霞似云,与梯田状的茶园相互辉映,勾勒出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在江西信丰正平镇,雪白的李花开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乐享田园美景。在湖北恩施镇南村,300多亩梅花次第开放,观花海风景、品农家风味已成为这里初春时节的特色旅游名片。在海南乐东尖峰岭下,20多万盆三角梅争奇斗艳,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三角梅迎风摇曳,引得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徜徉花海。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