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西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3/02/09 10:25  人民日报  

  新春伊始,赣鄱大地随处可见群众备耕的忙碌身影,江西省农业农村、电力等职能部门加紧调度协调,各地备耕工作有序展开。

  “现在正是冬油菜越冬抽薹的关键期,油菜长势不错,需要足够水分。施肥之后土壤干旱,肥料不易被吸收,应适当浇水……”共青城市农业技术指导小分队的农技专家来到江益镇栗坂村,帮助群众选配适宜的肥料与用量,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

  鄱阳县饶州古镇旁的农机市场人头攒动。崭新的大型拖拉机、耕田机、旋耕机等农机整齐划一。乐丰镇桐山村村民吴志光是种粮大户,今年新承包了1000多亩地。一大早,他就从乐丰赶到农机市场挑选农机,一番比较后选购了心仪的大型农机,满意而归。

  连日来,赣南石城县高田镇正在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挖掘机声不断。高田镇湖坑村村民周日勋说:“土地细碎、农业生产成本高的问题解决了,实现了田成片、路相连、渠相通、涝能排、旱能灌的目标,我们农民致富增收就更有盼头了,今年我要再多种几亩田!”

  为保障春耕期间的供电安全可靠,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国网南昌红谷滩区、新建区、进贤县电力公司与当地政府协商,制定了春耕保电预案,提前对排灌线路、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摸排,重点排查农户春耕抽水、灌溉等设备。同时做好春耕期间临时用电服务保障,搭建网格台区经理“微信+电话”服务模式,线上收集处理灌溉用电业务需求,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

  截至1月底,全省共备种入库早稻种子1983.2万公斤,比上年增加390.4万公斤。同时入库优质晚稻早种种子306.84万公斤,比上年增加180.46万公斤,也可作早稻种植,完全可满足早稻生产需要。目前,全省各农资生产、销售企业积极开展生产备货,市场供应充足,可以满足春耕需求。全省还建立了136支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队员1482人,助力春耕生产和农业防灾救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