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土耳其地震|8日凌晨飞赴土耳其,江苏数十名蓝天救援队员火速驰援
2023/02/09 11:22  扬子晚报  

  土耳其地震已经造成数千人死亡,中国政府应土耳其政府请求,派出中国救援队赴土耳其救援。中国社会救援力量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专业队伍前往救援,其中江苏有数十名蓝天救援队员8日凌晨驰援土耳其。

  苏州蓝天救援队员赶到广州白云机场

  地震发生后,全国蓝天救援队指挥中心在启动国际救援响应预案,首批数十名队员组成先遣队员,将前往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据了解,江苏队员有大约60名,其中苏州队员约20名(具体人数还在统计中)。

  7日晚,苏州蓝天救援队的付先生已经赶到广州白云机场,与执行救援任务的各地队员会合。他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说,6日晚上,他接到赴土耳其救援的通知,迅速做好准备工作之后,7日下午赶到广州,8日0点左右乘飞机赴土耳其,预计明天下午抵达伊斯坦布尔,然后奔赴灾区。

  据悉,江苏各地蓝天救援队派出的都是经验丰富的队员,很多人拥有国际救援经验,队员们携带了破拆工具、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世锋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