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强信心 稳发展·一线亮点】忙得脚不点地,但很充实!“烟火气十足的扬州回来了!”
2023/02/09 11:38  扬州发布  

  元宵节已过,记者走访扬州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春节以来,在客流量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不少餐饮人已经连续半个多月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服务。

  “00后”新扬州人

  在忙碌中磨砺自己

  上午9点,京华城一开门,星伦多自助料理餐厅的张彬就到岗忙碌起来。这个春节,他人生第一次没有在老家过年,每天的客流量,让他忙得脚不点地却乐在其中。

  “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烧烤档轮岗时,虎皮凤爪、香辣蟹只要一上餐台就空,海鲜只要开始上客就烤个不停。”张彬出生于2001年,去年6月毕业于江海学院,尽管父母希望他回家乡镇江工作,但他还是选择了留在扬州。“我想留在扬州闯一闯。”

  “我们这个店的接待量不错,忙碌可以让我更快地成长。”春节以来,张彬一直在餐厅的中餐档、烧烤档、蒸档轮岗,每天从早上9点上班忙到下午2点,下午4点开餐忙到晚上9点、10点是工作常态。

  “我觉得‘00后’也很‘奥利给’!”店长姚菊出生于1999年,“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每天的接待量超过800人,大年初三、初四超过了1000人。因为太忙,大家都要坚守岗位,至今没有得空休息。”

  “在这里我能学到很多东西,人气的回归让我感觉到餐饮行业有了更好的发展前景。”张彬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的工资也比平常增加了不少。

  “00后”首席技师

  “世界美食之都”新力量

  下午1:30,记者在趣园茶社见到产品研发部首席技师陈萍,她正在厨房炸空心麻球。陈萍是地道的“80后”,在她身边忙碌着的都是“00后”和“90后”。鱼子酱糍饭团、XO酱油端子、莲花酥等淮扬点心的新品种,都出自他们之手。他们坚守的,不只是淮扬白案厨房,还有不断推陈出新的扬州网红打卡店新品。

  每天凌晨4点半,陈萍和她的团队就要出发到趣园上班了。“到店后,我们要做好各种点心的基础准备工作,5:30进入工作状态,6点客人进门就开始接待。”陈萍告诉记者,春节以来,趣园一直处于排队模式,她和团队都放弃了休息。

  趣园的天鹅酥、马蹄酥、莲花酥等,均是在淮扬点心的基础上进行改良而成。“含油量低、颜值高、口味好是我们的目标。”陈萍告诉记者,这些淮扬点心必须要做到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还要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在研发过程中,我们还会注重挖掘背后的历史故事,对于新淮扬点心的演绎可以改变人们对于扬州早茶的刻板印象。”

  据了解,趣园的白案厨师团队有不少毕业于扬州大学。“他们学历高、肯吃苦、能创新,是‘世界美食之都’的新力量。”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晓东告诉记者。

  “70后”餐饮经理

  希望更多的人喜欢扬州

  “今年春节,香宫中餐厅接待量超2019年同期两倍,整体餐饮已经超越疫情之前水平。”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自助餐饮副经理李治军告诉记者。

  这个春节,是李治军近3年来最忙碌的一年,日行超2万步是她的常态。“春节期间,我们的住店客人每天超400人,自助餐厅从早上5:40到岗开始忙碌,一早上要下200多碗面条。”李治军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就是及时了解客人需求,让客人更加舒适地享受扬州早茶时光。

  自助早餐到10点半结束,李治军又开始忙着翻台,准备中午11点半的午餐开餐,一直到下午2点,都处于脚不点地的状态。稍作休息后,下午5点开始忙碌晚餐,一直到晚上10点。“我感觉很充实,烟火气十足的扬州又回来了。”李治军告诉记者,她老家在河南,在扬州已生活了30多年,在扬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10年,每年大年三十都在酒店度过。去年儿子刚刚结婚,今年春节由于酒店忙碌,亲家从南京来拜访都没有空在家接待。

  “作为半个扬州人,我很高兴地看到扬州的游客越来越多,有更多的人像我一样喜欢扬州,并且因为美食、美景而爱上这个城市。”李治军说。

  实习生 熊苏晋 扬州发布记者 孙炎 屠明娟 文/图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