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泰州海陵:“警”锣密鼓护春耕
2023/03/07 10:55  泰州新闻网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发挥“警网”融合优势,以社区民警为主力,汇聚辖区平安义工、网格员力量,频频穿梭在田间地头、辖区企业、农资市场,开展巡逻防范、法治宣传、安全检查,提醒经营商户合法经营、注意防范涉农诈骗,鼓励群众积极提供农资市场犯罪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3月4日,在海陵区苏陈镇农资产品服务部,商户正忙着把一袋袋肥料分类排放在仓库内。“农资产品进货一定要选准正规渠道,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来此巡逻走访的苏陈派出所民警叮嘱农资产品经营商户说。苏陈镇位于海陵区东部,是全区的农业大镇,辖区耕地面积3.8万亩。做好农忙时节的治安服务保障工作,是民警一直在坚持的民生工作。

  “天上不会掉馅饼,去年的种蛋投资是个深刻教训,好在民警及时支招,不然损失更大。”一名前来采购农资产品的农户感慨颇深。2022年来,京泰路派出所陆续接到村民报警,有人在网上交流投资种蛋。少数村民受到诱惑,在网上投资种蛋,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制止,才避免了大家造成更大的损失。“一年到头好不容易挣点钱,可要注意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民警滕飞提醒,“当前要重点防范针对春耕期间的农资诈骗。”

  “毒品原植物一株也不能种。”“春耕再忙,反诈意识也不能少,转账汇款前要多核实。”……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等,落实治安巡逻管控,通过聊家常与讲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农民宣传反诈防骗、禁毒知识等。

  对于春耕时节易发生的地界划分、土地权属等涉农纠纷,民警联合村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共同进行排查化解,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基层警民的密切联系使得基层矛盾及时疏导成为可能,也将问题化解在了萌芽状态,为农村基层治理提供了安全保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