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办好江苏发展大会,书写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2023/03/07 11:13  宿迁网  

  暌违三年多的江苏发展大会即将重启,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发出情真意切的《致海内外“江苏人”的一封信》,呼唤全球各地的江苏儿女“回家看看”。这次大会释放经济全面复苏的信号,必将进一步聚人气、聚智慧、聚合力,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能,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着新高度攀升。

  江苏发展大会从2017年诞生起,就带着“永不落幕”的约定而来。彼时的南京,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献计献策,助力江苏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答卷。盛世逢盛会,再启新征程。即将举办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必将续写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发展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根本途径,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所在。只有更好地发展,才能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赴江苏,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两个率先”殷切期望,擘画“强富美高”宏伟蓝图,每逢关键时期、重要节点,都会为江苏指航定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江苏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是江苏省在新时代下义不容辞之责。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四个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5.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增长42.3%……回望过去五年,江苏以占全国1.1%的土地、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的生产总值,发展高质量、开辟新境界,“拼”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图景。未来,江苏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人文资源丰富、自然禀赋不足的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人才作用的发挥。众多人才是江苏最突出的优势,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可依赖的支撑。受邀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乡贤嘉宾都与江苏有着深厚缘分,都带着一个共同的目的、怀着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关注江苏发展、参与江苏建设,加入江苏发展中来,在这里施展才华、成就事业,与8500多万江苏人一起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在江苏这方不断创造发展奇迹的热土上,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

  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江苏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歇。在江苏这片有风景、有底蕴、有活力的大地上,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一往无前的奋斗者、追梦人,江苏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谢庆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