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联储承认对美银行倒闭难辞其咎:美监管体系失败 须彻底审查
2023/03/30 20:33  海外网  

  3月28日,美联储副主席巴尔(左)出席听证会。

  海外网3月30日电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8日报道,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巴尔(Michael Barr)在美国众议院当天召开的听证会上承认,对于硅谷银行倒闭,美联储等监管机构难辞其咎,这反映了美国监管体系失败,必须进行彻底审查。

  议员在国会上质问巴尔、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格伦伯格(Martin Gruenberg)、美副财长梁内利(Nellie Liang),既然美联储数月前已提出银行存在问题,为何监管机构没有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巴尔承认,硅谷银行的倒闭是“监管不善的教科书式案例”,该行高层、美联储监管人员及其它监管机构都难辞其咎。巴尔表示,美联储在监管方面本可以做得更好,但硅谷银行的倒闭证明政府需要对监管体系进行彻底审查,包括审查美联储对银行的监督机制。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宣布关闭硅谷银行。12日下午,美国政府宣布关闭签名银行。3天内两家银行倒闭,致使美国银行业危机持续蔓延。美国财长曾发出警告,危机进一步蔓延可能导致许多银行倒闭并引发挤兑。受其影响,投资人正密切关注美国经济,他们担忧银行危机或将触发美国经济快速滑向衰退。(海外网 侯兴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