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蓝厅观察丨中方严正抗议美方执意安排蔡英文“过境”窜美
2023/03/30 20: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3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于蔡英文“过境”窜美,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地区领导人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同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中方对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反复警示,执意安排蔡英文“过境”窜美,提出严正抗议,予以强烈谴责。

  毛宁指出,美台相互勾连,以“过境”为幌子,安排蔡英文在美从事政治活动,妄图借此提升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关系,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这也再次证明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的根本原因,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以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推进“以台制华”。

  毛宁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跨越的红线。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不支持“台独”、不支持“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承诺落到行动上,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升级美台实质关系,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

  毛宁表示,中方将继续密切跟踪事态发展,坚决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