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聚焦发展实体经济 央企投资持续提速
2023/03/31 09:5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资委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中央企业围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持续加大投资力度,促进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今年1—2月,中央企业累计完成投资(不含房地产)超3500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涉及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国家部委下达的重点计划任务以及支撑企业战略发展的900余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1500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央企以有效投资推动钢铁、建材、石化等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同时在5G、轨道交通、先进核能等领域锻造长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下一步,国资委将围绕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开展市场化并购重组,在工业母机、基础软件等领域完善布局,加快在重要领域和关键节点实现自主可控,提升国有经济整体效能。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