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枪击事件接连不断 政客陈词滥调被批“空洞的安慰”
2023/03/31 17: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6人死亡。

  当地时间29日,纳什维尔市举行活动悼念枪击遇害者,一些政客也到场参加。每次枪击案发生后,政客都重复着习惯性的表态,在许多民众看来,这不过是空洞的安慰而已。

  纳什维尔市长 约翰·库珀:我们的心碎了。我们的城市团结在一起,共同举行悼念活动。我们要继续往前走,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不再重复本周发生的悲剧。

  然而,对于曾经历过大规模枪击案的人们来说,听到政客总是重复同样的话语,是多么地无力。

  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幸存者 戈梅斯:每次校园枪击案发生,或者大规模枪击案发生后,我们最常听到的就是“我的哀思祈祷与你们同在” ,“希望你一切都好”之类的。我们听了太多这样的话 ,我感到心碎。我觉得很空洞,尤其是当这些话出自那些官员时 。他们有权力改变却无所作为,他们只是坐在那里给我们口头安慰,我想我已经无法再接受他们了。我不再相信他们能有什么实际行动。

  桑迪胡克小学枪击幸存者:这是政策的失败

  正如戈梅斯所言,枪击惨案频发,背后是政客的不作为。在田纳西州,法律允许21岁以上人士在没有持枪许可的情况下携带枪支。

  在纳什维尔校园枪击案发生后,网友们立即扒出了一张老照片。来自田纳西州的众议员安迪·奥格斯在2021年12月曾晒出一张“持枪全家福”,表露自己的“挺枪”立场。包括未成年孩子在内的一家人面带微笑,手持枪支。

  不少网友认为奥格斯公然“挺枪”的做法令人作呕、“可耻”,是对大规模枪击幸存者和遇害者家属的冒犯。

  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幸存者 戈梅斯:虽然日子仍在一天天地过,但这种绝望的感觉是不可能消失的。没有一刻不感觉到绝望,每次打开手机,看到又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我要说这对我没有影响,那就是在撒谎。对我来说,枪支暴力不仅仅是文化上的失败,而是政策上的失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