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银行业动荡加剧美债务上限问题紧迫性
2023/03/31 17: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相继关闭,引发美国和欧洲银行业动荡。据美国媒体报道,分析人士指出,银行业动荡可能导致美国政府财政收入减少,从而加剧债务上限问题的紧迫性。

  今年1月份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达到了上限,而国会两党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一直陷入僵局。为避免联邦政府发生债务违约,美国财政部采取特别措施,在1月19日至6月5日期间启动“暂停发行债券期”,暂停为一些福利基金注入新资金。然而,这项计划将在今年夏天到期。这意味着美国国会届时必须通过设定更高债务限额的立法,否则美国联邦政府将面临灾难性的债务违约。

  对此,美国施蒂费尔金融公司华盛顿首席政策战略师加德纳表示,银行业的危机可能导致信贷紧缩,这将会减缓经济发展并减少政府的收入。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进一步复杂化。

  施蒂费尔金融公司华盛顿首席政策战略师 加德纳:美国财政部可能在夏天的某日用尽“特别措施”,我们仍然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但银行业的动荡确实影响了(债务上限问题)。我们可能会面临经济放缓、贷款萎缩,所以政府的现金流收入可能会减少。我们可能将看到信贷萎缩、经济放缓,投资者和商界更加谨慎,债务上限问题将令这一情况雪上加霜。所以当银行业危机和债务上限在今年夏天共同袭来时,无疑将令政治风险更加严重。

  另据美媒报道,多名经济学家表示,区域型银行向美国中小企业提供了绝大多数贷款,而近期的银行业动荡以及美联储加息抑制了银行的贷款活动,经济学家认为,贷款收紧将导致美国整体经济放缓以及失业率的上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