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智能化管理系统赋能绿色生产 种植户用上“放心种”
2023/03/31 19:4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除了“控肥增效”“控药减害”等措施,要从源头消除农业面源污染,更重要的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今年春耕,各地正在打造智能化管理系统,赋能农业绿色生产的各个环节。

  赵长凯是夏津县雷集镇刘宪庄村的一名种粮大户,种了300亩小麦。他告诉记者,原来他浇返青水都是大水漫灌,需要7—10天才能完成,现在用这套新系统精准浇灌,48小时就能浇匀浇透。

  这种地埋式伸缩喷灌是一种不影响田间耕作的新型喷灌,灌溉时伸出地面80公分,灌溉完毕缩回地下40公分,不会影响任何田间作业。这套智能喷灌系统目前已直接接入当地农业智慧云平台系统,根据小麦需求规律、土壤水分、土壤性质等条件,农户一部手机就可以进行定时定量灌溉,节水率能够达到50%以上,省时省工,每亩地可节约成本在150元以上。

  好种出好苗,好秧半年粮。眼下,正值黑龙江水稻催芽阶段。今年在虎林市垦地合作的这家水稻智能浸种催芽基地,由于采用了双氧技术进行催芽,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精准度高,实现了48小时催芽出箱。

  据了解,智能化浸种催芽基地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温控操作采用智能化自动化控制,针对箱内水的温度、高度等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实现生产全程可视、可控、可追溯,确保种植户用上“放心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