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全力奏响主题教育“最强音”
2023/05/08 17:14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金钰

  近日,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擦亮政治本色,勤掸思想之尘,练就真才实学,砥砺为民初心,全力奏响主题教育“最强音”,在奋进新征程上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学思想中擦亮政治本色。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责任、精神追求、学习本能。要下好“学”的“绣花功夫”,潜心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原汁原味品“真理味道”、逐字逐句悟“真理追求”,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常学常新常悟中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强党性中勤掸思想之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决定一个人如何的是品行,决定一名党员如何的是党性。”衡量一名党员的党性强不强,就看其是否经得起风浪考验,是否能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在精读原文、深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在凝心铸魂、常悟常进上见成效,更要在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上谋实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挖主题教育这座“精神富矿”,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修炼“党性”,提纯“初心”,在笃学真信中修订人生坐标、在自我革新中增强斗争本领。要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关键时刻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在重实践中练就真才实学。“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衡量一个人读书学习的成效,不仅要看其掌握了多少知识,更要看其能不能运用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有效解决实践中的各种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主动深入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主战场,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在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的实际行动上,把解决问题的质效作为检验是否学通弄懂的至上标准。始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坚决防止“学用脱节”“雨过地皮湿”的现象,在实践中加强总结概括,查找问题不足,反复修正偏差,着力提升规律把握能力、政策运用能力、项目谋划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形成学习提升“闭环”思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建新功中砥砺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广大党员干部要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与担当,主动“身入”“心至”基层,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群众利益“置顶”于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面对面拉家常、心贴心交感情、实打实解民忧中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工作的认真态度,铆足干劲,脚踏实地,多到群众中间汇集民智,精准把握解决问题方法,不断涵养“逆水行舟用力撑”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以钉钉子精神攻破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效为民创造更多福祉。(金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