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当好基层“小学生” 写就民生“大文章”
2023/05/08 17:16  泰州新闻网  

  “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这句话也正在成为基层干部的“座右铭”。如何当好小学生?怎样答出高分卷?是广大基层干部一生的必修课。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人民群众具有丰富的智慧。拜人民为师,既要放下“架子”,也要放下“面子”。主动深入群众,把群众当成“良师”,学习人民群众勤劳、质朴、互助、务实的美德品质,能理解人民群众“玩笑话”“讲故事”的弦外之音,始终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的“小学生”。

  基层有真经,一线有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实践反复证明,我们要用好“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多入户、多调研,在拉家常中察民情、听真话、解民忧,坚持收集原汁原味的“一手资料”,写带有“泥土味”的文章,想“接地气”的对策,切实做到“调”有所获,“研”有所用,找到服务群众的“快捷方式”。

  “小学生”只要脚踏实地,也能作出“好文章”,考出“好成绩”。基层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年轻干部在掌握丰富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对社会发展有全面深入的了解,有“学历”不代表有“实践能力”,“勤”到社会中掌握“真实客观”规律。以“实”为学,以“练”为学,变“群众上门”为“主动敲门”,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才能做基层工作的“明白人”。

  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广大基层干部要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经验、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交出一份更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