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俄专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有力促进欧亚经济一体化
2023/05/24 20:4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耿鹏宇 陈汀)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所长基里尔·巴巴耶夫日前在莫斯科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推动欧亚地区基础设施发展、吸引新的投资,有力促进欧亚经济一体化。

  巴巴耶夫表示,“一带一路”是加强欧亚经济一体化的最重要方式之一,促进建立交通物流走廊,极大简化欧亚国家贸易流程,推动提升贸易规模。

  巴巴耶夫说,“一带一路”与俄方提出的“大欧亚伙伴关系”建设协调发展,也与欧亚经济联盟框架下的活动相吻合。“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的合作旨在加强经济联系,为商业发展和投资创造有利环境。俄中将共同推动欧亚大陆国家经济和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巴巴耶夫认为,中国经济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发展高新技术、提高生产质量以及增加创新在经济中的比重。他表示,中国重视应用新科技、发展内需,这一战略已显现成效。

  巴巴耶夫表示,中国经济还具有进一步增长的巨大潜力。中国积极投资新兴市场,发展对外经济项目,而俄中经济互补性强,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将惠及两国人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