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多家外国商会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2023/05/25 10:2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近日,多家在华外国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华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中国欧盟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市场规模、旺盛的需求、研发成果能够快速商用,以及充足的本土人才等因素,促使大批欧洲企业在中国开展本土研发,近六成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将“适度增加”或“显著增加”在华研发支出。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向好态势,市场潜力持续释放。日前,联合国发布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年初预测的4.8%上调至5.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预测,今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34.9%。

  中国美国商会的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66%的在华美国企业表示将在未来两年保持或增加对华投资。

  中国贸促会最新的调研结果显示,97%的受访外资企业对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出台的外资政策评价为“满意”以上,扩大在华生产线或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外企增资的主要方式。

  数据显示,1—4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近5000亿元,其中,法国、英国、韩国等实际对华投资增长较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