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专访:期待以中科技合作硕果累累——访以色列创新署主席阿佩尔鲍姆
2023/05/25 18:00  新华网  

  以色列创新署主席阿米·阿佩尔鲍姆日前表示,中国在科技领域的许多卓越成就令世界瞩目,创新合作已成为以中关系的亮点和助推器,期待未来两国科技合作硕果累累。

  5月23日,在特拉维夫举办的第11届以色列智能交通展期间,以色列创新署主席阿米·阿佩尔鲍姆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新华社记者 陈君清 摄

  在特拉维夫举办的第11届以色列智能交通展期间,阿佩尔鲍姆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这场名为EcoMotion的活动24日落下帷幕,云集了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行业代表,展示了与智慧出行有关的许多前沿科技。展会期间,不少业内人士都对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中国已经走得很快”。

  在智能交通领域赢得的良好国际口碑,是中国近年来科技事业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阿佩尔鲍姆除在以色列创新署担任要职,还是以色列创新科技部首席创新科学家。他表示,以中科技发展有相似性也有互补性,中国的雄厚实力和日益开放的市场为以色列科技行业提供了很多机遇。在与中国科技人才的交流中,他发现他们“素质极高”、掌握业界一流技术,专业能力之强令他印象深刻。

  在这场智能交通展上,新能源汽车板块是重要的看点和亮点。以色列汽车进口商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品牌占据以色列电动汽车66%的市场份额,其中比亚迪的一款SUV车型销量遥遥领先。2022年全年,以色列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也是中国品牌,吉利的一款车型高居榜首。

  “是中国电动汽车优越的性能吸引了以色列消费者,所以中国品牌在以色列市场的影响力日益扩大。”阿佩尔鲍姆强调,当前,以中两国政府都高度重视环保议题并大力推广新能源,中国正助力以色列汽车行业实现转型。

  “我每次到访中国,都发现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这种努力有目共睹,”他说。回忆起自己与中国的故事,阿佩尔鲍姆打开了话匣子。过去20年间,他已十几次到访中国,推动了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等多个合作项目的建设。

  据悉,目前作为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位于江苏常州的中以常州创新园已聚集各类合作项目188个,涵盖生命科学、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和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在近年来与中国的频繁互动中,阿佩尔鲍姆见证了中国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以及两国经贸科技合作的强劲势头。“长期以来,我与中国的相关合作伙伴在商务、工程、制造和客户等多个层面有很多交流。我们彼此尊重和欣赏,期待开展更多愉快的合作,”他说。

  阿佩尔鲍姆表示,他所领导的以色列创新署等机构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以中科技合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支持以色列的科技企业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二是推动以色列开发的突破性创新技术在中国实现规模制造;三是欢迎中国扩大在以色列的投资,助力以色列企业发展。

  据以色列创新署2022年发布的数据,2021年以色列高科技出口占其出口总额的54%,高科技产业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阿佩尔鲍姆表示,据他所知,不少业界领先的以色列科技企业都在中国拥有合作伙伴,还有一些颇具前景的以色列初创企业正在寻求与中国进行项目对接。许多中国企业在行业内很有竞争力,因此以色列同行期待进一步交流互鉴、携手共赢。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