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专访:新开发银行为发展中国家未来增长创造更好条件——访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经济与国际研究所主任马科斯·皮雷斯
2023/05/25 18:01  新华网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经济与国际研究所主任马科斯·皮雷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开发银行为发展中国家的未来增长创造更好条件。

  巴西总统卢拉4月在上海访问新开发银行总部时表示,新开发银行是第一个完全由新兴国家发起成立的多边开发银行,代表着新兴国家有能力对世界作出改变,即建立一个减少贫困、降低不平等程度、更可持续的世界。

  皮雷斯说,自20世纪80年代拉美债务危机以来,巴西一直强烈反对针对发展中国家极其有害的附加条件,在有的所谓传统国际金融机构中,发达国家占主导地位,“其优先事项要服从于富国利益”。

  “新开发银行与由发达国家主导的金融机构截然不同。”皮雷斯指出,新开发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新兴金融机构真正知道发展中国家需要什么,在哪些领域需要投资,为发展中国家的未来增长创造更好条件。

  同时,新开发银行在投资评估过程中不仅考虑企业当前的还款能力,还考虑企业的收入潜力。皮雷斯指出,更重要的是,“新开发银行的投资不附加有损于国家主权的政治或经济条件”。

  皮雷斯认为,需要克服融资的短期逻辑,对未来需求有所预见,才能最终实现促增长和增加就业的目标。“在这方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老铁路、蒙内铁路、瓜达尔港等项目的经验值得借鉴。”

  新开发银行成立于2015年,宗旨是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投融资,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