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债务违约阴影逼近 美国舆论深感担忧
2023/05/26 09:5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长期寅吃卯粮、举债度日,而美国两党一旦无法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将无法继续举债。面对即将因此产生的经济动荡,美国舆论深感担忧。 02:48

  在一幅讽刺漫画中,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麦卡锡坐在谈判桌前,两人还在不紧不慢地坚持自己的立场,全然不顾债务上限的重物已经突破了天花板,马上就要砸到他们头上,而承载着重物的绳子已经岌岌可危,马上就要断掉了。

  随着债务违约的阴影日益逼近,美国民众深感担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24日刊登报道称,“这将是一场灾难:债务上限僵局困扰美国民众”。“美国人已经在努力应对持续的高通胀、飙升的利率、银行业动荡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现在他们还要为美国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作准备”。

  文章说,美国民众越来越担心的不仅是美国发生债务违约,还有两党在债务上限谈判中,会削减某些政府开支项目,影响他们的生计。

  文章列举了几位普通美国人的生活,他们及他们的亲人赖以维系正常生活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养老金、公务员工资、退税和政府拨款等,这些都可能在债务上限谈判博弈中成为牺牲品。还有人担心,一旦债务违约,金融市场动荡和经济衰退会令他们在经济上遭受重创。

  距离美国债务出现违约的时间不断迫近,但债务上限谈判却仍陷入僵局,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他被现在美国政客的政治操弄“恶心到了”。

  美国前财长 劳伦斯·萨默斯:当国家面临巨大问题的时候,他们还在这样破坏性玩弄政治,一旦违约,那就会是灾难性的。我们国家的政治极化令人焦虑,看到这些,我真的被恶心到了。

  有美国金融界人士表示,美国债务上限僵局体现了美国政府的功能失调,损害的是美国的信誉。

  美国金融界人士 杰夫·托马苏洛:这是在向全世界表明,在过去的10年、15年里,美国政府功能失调。在我看来,我们是在用美国的信誉来玩俄罗斯轮盘赌,这根本就不应该发生。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一再允许这些国会议员、这些政客们一次次玩弄美国的信誉,给美国的信誉造成破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