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媒体关注:中国阿根廷推动高质量经贸合作
2023/06/04 18:03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据拉美社6月2日报道,中国和阿根廷2日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通过庞大的基础设施和合作网络将这个亚洲巨人与世界其他地区联系起来。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该合作规划全面落实中阿两国领导人关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共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

  该合作规划旨在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经贸、金融、人文等领域互利合作。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合作规划的签署对于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对接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该合作规划是在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对中国进行访问期间签署的。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日报道,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6月1日与来访的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举行会谈。他表示,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推进经贸领域各层级交流对话,深化多双边领域务实合作。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声明,王文涛还表示,中方欢迎阿根廷企业和产品进入中国,也希望阿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促进两国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马萨在推特上表示,阿中两国“正致力于通过开辟新市场……继续加强双边贸易”。

  本次访华期间,马萨还与中国进出口银行高管等举行了会谈。

  中国正努力扩大在南美洲的足迹。在该地区,巴西和阿根廷已经开始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厄瓜多尔前不久跟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阿利西娅·加西亚-埃雷罗表示:“阿根廷使用人民币互换额度,这令阿根廷得以支付进口商品的费用,很多商品将来自中国。”

  她说:“除此之外,阿根廷的关键原材料极其丰富,巴西也是如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